/

興創智慧微學程

教育部智慧創新跨領域人才培育聯盟計畫
非電資領域學生
hero-image
/
/

教育目標

CS+X學位學程概念為將資訊科學結合另一學科領域,進而培養學生具有跨領域思考和對話的能力,並透過資訊素養實現其創意和理想。本學程目標為提供非資訊領域系所之學生,於數位時代均具備資訊的基本學養與技能,結合自身專業知識以解決自身專業領域的問題。

/

創新修課模組

微學程修課模式

本校所規劃的智慧創新跨域微學程,以智慧感知與大數據及智慧金融電商之課程為核心,開設微學分課程,為使非電資背景學生可以更容易修讀跨領域課程,建構新型態修課模式,例如將原為3學分18週的機器學習課程分割機器學習(一)(二)(三)各為1學分6週課程(如下圖所示),並且可在1/3(6週)及2/3週(12週)加選修微學分之課程。修習微學分學生可先修習6週1學分基礎能力之課程後,再依自己本身興趣或能力調整後續修習微學分課程之方向,上課時以6位學生搭配1位助教的密集輔導方式。每位參與的學生,必須選修微學程開設的微學分課程至少7學分,並完成3學分的專題報告與成果發表

/
/

如何取得完成證明?

微學程修課規定

  1. 同學需於程式基礎核心能力課程中選修3-6學分,專業核心課程中選修3-6學分,透過一整年度修讀課程7學分後,參與必修3學分之跨域專題。
  2. 本校非電機工程學系、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、資訊管理學系之學生修讀,將認定給予微學分學程證書
  3. 基礎核心及專業核心課程合計最多可抵免3學分,其已修讀程科目是否可抵免,需由授課教師認定。
  4. 跨域專題為必修,不可抵免。
  5. 未能完成學分學程修讀及專題製作之學生,將給予其修課學分證明。
/

來探索課程吧!

微學程課程地圖

/

News & Events

活動訊息

興程式競賽
  • 報名期限:111/10/14(週五)下午5時止
  • 參與資格:本校111學段各學制在校生
LINE BOT開發實戰
  • 主 講 人:文淵閣工作室 黃信溢老師
  • 授課期間:111/1/22(六)上午09:00~16:30
  • 報名截止時間:111/1/13(四)
  • 地 點:理學大樓8樓821教室
RFID硬體資安實戰
  • 主 講 人:工研院 沈宇軒工程師
  • 授課期間:110/10/22(五)下午2:10~5:00
  • 地 點:理學大樓8樓821教室
3

執行期間

17

授課教師

33

開授課程

324

參與學生